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成果与奖励
中心学生周阳在中国化学会第26届学术年会上获青年优秀论文
2010-10-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日前,中国化学会第26届学术年会在天津南开大学顺利落下帷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周阳同学发表的《表面叠氮和炔基功能化的金纳米粒子可视化检测Cu2+》研究论文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和重视,荣获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周阳同学为西安交通大学2005级博士研究生,师从材料物理系丁秉钧教授,于2006年9月进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蒋兴宇研究员的实验小组工作,主要从事纳米粒子表面修饰及其应用的研究。在中心工作期间,周阳同学勤奋刻苦,潜心科研,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工作至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

   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年会,盛况空前,国内外的化学工作者给予了热情的关注和高度重视。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化学与和谐社会”,有包括 3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2600余名海内外化学界的专家学者与会进行学术交流。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7位中外著名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343位专家作邀请报告。20个分会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50余家单位参加了“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成果展”。会议还举行了“化学与社会”论坛、论文墙报展讲、“中美合作化学研究生项目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本届年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论文近3000篇,评选出59个青年优秀论文奖,旨在表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科研工作者。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国内高校博士访学项目”的资助。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