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成果与奖励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09年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揭晓
2010-10-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最佳创新奖、最佳潜力奖、最佳陈述奖、最佳申请书奖及最佳团队奖,究竟花落谁家呢?”10月28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09年研究生科技创新申报项目公开评审会在中心三层会议室热烈紧张进行。

   本次申报活动共有9个研究生团队申请参加,中心主任王琛老师等11名导师评委和3名研究生代表评委共同担任评委工作,中心研究生部主任范伟民老师主持会议。每个研究团队现场做10分钟的报告答辩,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现场点评。经投票,罗彬同学负责的《新型锡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究》获最佳创新奖;孙一同学负责的《基于有序纳米线阵列的光调控三维神经网络的构建》及李静同学负责的《利用AFM进行眼角膜活体微纳成像与表征》获最佳潜力奖。中心研究生专项基金将为这三个项目的研究团队提供各1万元的经费资助。李学毅同学获得最佳陈述奖,其研究团队应认真积极的配合而获得最佳团队奖;李正涛同学获最佳申请书奖。评委们认为参与本次公开评审的9个研究团队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申请书及陈述报告都准备得比较认真和充分。同时评委们也认为这9个项目较为“中规中矩”,科技创新项目应支持和鼓励与自己课题相关,但非自己学位论文工作的原创项目;希望在明年的项目申报中能展示更多的纳米科技中领域中的“奇思妙想”,更多新颖有趣创新的项目。

   为了让参与申报活动的研究生能够获得自身能力的提高,研究生部在项目申报公开评审前邀请中心科技部任红轩老师就各位选手的申报书进行点评,让申请者明确申报书中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让大家了解到一个专家眼中优秀的、有价值的申报书应该具备哪些基本条件。同时,为了更好地准备公开答辩,各研究生团队积极地联系中心相关领域的导师为其进行答辩辅导,得到详细的修改意见。获最佳潜力奖项目的研究生团队代表孙一同学回忆起整个申报过程,觉得非常有意义,他觉得虽然获奖是一种对自己的鼓励,但是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折腾”的过程中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感谢评委们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从中提升自己从撰写到陈述的能力,对科研创新涵义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公开答辩会现场

申请者袁博同学接受评委的提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