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成果与奖励
中心2007级博士研究生鄢勇同学荣获2010年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2010-10-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在2010年度的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金评比中,来自中心纳米器件实验室的鄢勇同学凭借其优秀的研究工作从众多参评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鄢勇同学是中心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优秀研究生。

  鄢勇同学是中心2007级博士,指导老师为魏志祥研究员。在攻读博士期间,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导电聚苯胺手性超分子纳米结构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鄢勇同学创新性的将手性掺杂剂樟脑磺酸(CSA)引入组装体系中,在水相中成功诱导了不同旋向的聚苯胺螺旋纳米结构;(Adv. Mater. 2007, 19, 3353-3357)其后,又在此基础上通过引入邻位甲基和间位甲基,成功的探寻到手性结构调节的新机理。(Angew. Chem. Int. Ed. 2009, 48, 2003-2006) 在随后的研究工作中,他把研究体系从水相扩展到有机相,又得到了一系列新奇的手性结构并对其电学性质进行了深入研究(Chem. Eur. J. 2010, 16, 8626-8630 ; JACS 2010, 132, 12006-12012)。在学期间因为优秀的科研成绩而连续两年荣获中心主任一等奖学金。

  鄢勇同学于2010年7月毕业,而后到美国西北大学从事贵金属纳米结构自组装方向的研究工作。我们期待他能够在新的科研领域中继续奋进,在科研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