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关于我们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常见问题
制度表格
专题
图片新闻
公告栏
教育新闻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05-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中心各位同学,大家好!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纳米中心即将开展优秀学生评比工作。

中心优秀学生评选名额共有59名,其中包括三好学生48名,三好学生标兵3名,优秀学生干部6名,优秀毕业生2名。 
      优秀学生评比标准和中心主任奖学金及院长奖学金有所不同,优秀学生评比除学术学习态度之外,同时也注重学生的个人素质、道德修养、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及全面发展。我们希望中心研究生不仅具有优秀的学术能力,同时也应具有健康阳光的心态,博大的胸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一、具体符合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如下: 

  1、“三好学生”: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关心集体,友爱互助,积极向上,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为集体付出贡献。

  2、“优秀学生干部”同时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符合“三好学生”基本要求;积极为学生服务,组织开展有益的学生活动;工作能力较强,有出色的领导力,受到学生的拥护。

  3、“三好学生标兵”:在思想品德、人格修养等方面,事迹突出,得到公认好评;积极参加和组织集体活动, 学习成绩优异或在科技创新中有出色表现 。

  4、“优秀毕业生”:在学期间至少有一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论文工作出色,全面发展,具有优秀综合素质,发挥研究生表率作用,在研究生中具有一定的威信 。

  二、评比程序: 

  1、填写附件中的申请表,纸质版递交到研究生部办公室304,电子版PDF发送至 wangqian@nanoctr.cn

       2、电子版邮件名 “xxx同学+优秀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17日下午5点前,逾期不作受理。 

  3、研究生部组织学生代表进行综合评选,确定入选名单,然后报中心主管教育领导审核,公示后报送国科大。

  三、其他说明: 

  1、为了鼓励中心学生的全面发展,申请者若在中心获得三好学生次数超过3次或3次以上(含优秀干部,含集中教学的评比),会优先考虑其他学生;

       2、为鼓励在中心持续为研究生精神文化作出卓越贡献的同学(特别是已经获得3次优秀学生,过去一年依然表现优秀,对集体有奉献的同学),经学生代表民主推选,颁发公益贡献奖
 
如有其他疑问或建议,请随时和研究生部联系。
祝顺利!
 
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
  • 2018年中心优秀学生信息表.doc
  •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