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关于我们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常见问题
制度表格
专题
图片新闻
公告栏
教育新闻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上报工作的通知
2018-11-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中心各部门:
现就征集申报2019年度中心拟开展的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按照往年的要求,中心可申报我院设立的培训项目如下:
(一)专项技术短期培训班
专项技专项技术短期培训班时间不少于2,参加人员为科技人员,通过专项技术培训、专题讲座、技术观摩、实地考察和实践技能交流等形式,加强实验技术教学指导和素质能力提升。
(二)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
高级研修班时间不少于3,参加人员为科研人员,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研修,培训内容以更新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领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主。
(三)管理培训班
各单位(部门)可通过短期培训班、专题研讨、系列讲座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管理干部培训。提倡跨地区联合举办培训班,促进管理经验的交流和研讨。
(四)学术讲坛
继续鼓励研究所邀请国外一流科研机构或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到国内举办学术讲座或专题报告。单场讲座或报告学时不少于4学时,每年围绕相关主题不定期举办系列讲座或报告不少于6场的,可申请院“学术讲坛”支持,并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共享培训资源。
(五)精品培训项目

  鼓励各单位(部门)立足自身学科优势举办科研特色培训项目或结合工作实际需求组织管理类培训项目,并可申请院级精品培训项目经费资助。2018年已获院级精品培训项目资助的单位除申报2019年度计划外还需提交2018年度培训方案及教学计划材料。 

  此外,我院现全面开展继续教育与培训优质课程资源征集工作。优质课程资源主要分为:微课件、电子教材、内训师资源。优质课程资源征集工作的网页链接为:http://www.casmooc.cn:80/publish/surveypaper/120324.html

      如有合适的资源可自荐或推荐给我们并网上申报。 

各实验室、职能部门如有以上相关培训计划,请填写附件计划申报表,报给各部门负责的老师,并于11月7日前统一报给我们。
生物室:陈清华 chenqh@nanoctr.cn 
标准与检测室:肖红君 xiaohj@nanoctr.cn 
技术发展部:王婷 wangting1@nanoctr.cn 
多级次室:曹颖 caoy@nanoctr.cn 
管理部门:张丽丽 zhanglili@nanoctr.cn
附件下载:
  • 2019年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申报表(各部门培训需求调研).xlsx

  •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上报工作的通知.doc
  •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