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关于我们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专题
图片新闻
公告栏
教育新闻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2020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及各类奖学金项目申报事项
2019-12-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各位导师:

目前已启动2020年国际学生项目招生工作。原TWAS-CAS奖学金已调整为ANSO奖学金。现就招生及奖学金申请工作进行通知。奖学金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CSC奖学金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奖学金(ANSO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UCAS奖学金),具体资助额度见附件。

 

一、奖学金的申请与推荐

各类奖学金(含UCAS部分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均3月31日。

申请人可同时申请多个奖学金项目,一旦获得其中一个项目的资助,将自动丧失其它项目的参评资格。

 

二、奖学金的申请与推荐

1、学生申请:

申请人登录国科大国际学生网上入学申请系统(http://adis.ucas.ac.cn),根据系统提示,填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材料。系统提醒导师审阅。导师完成入学申请表、奖学金申请表意见页的填写及签字,并提交到教育处。

 

2、导师推荐:

同等条件下,导师应优先推荐科研潜力大、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完整、学习成绩优异、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强、毕业院校/学科世界排名靠前的学生。世界大学排名可参考附件4。导师在签署奖学金的推荐意见前,应详细阅附件5,知悉各项奖学金的资助内容与标准,以及导师应予匹配的奖助学金参考标准。

接收国际生申请者的课题组需要提供以下接收材料:

2.1 申请奖学金的国际生,课题组将以下签字表格提交到教育处

A.《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1份(需导师签字);

B.《奖学金申请表》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1份(需导师签字,每人1份);

2.2 自费学生(其他组织/机构获得资助来校学习),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截止日期是2020年6月1日。

A.《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一份(需导师签字)

B.资助证明(每名学生1份)

 

三、优秀生硕转博

优秀在读二年级国际硕士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获得硕转博所需的学分(与中国学生硕转博的要求相同),经导师同意参加中心硕转博考核工作,按照2020年国际生申请奖学金的办法(参照以上“奖学金的申请与推荐”),完成入学申请手续和奖学金申请手续。申请人需在此前取得博士阶段在华学习和生活的经济保障,国际生硕转博考核工作计划在3月上旬完成。

 

四、注意事项:

1.中国高校在读博士研究生不得申请本项目博士奖学金;中国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不得申请本项目硕士奖学金。

2.申请人不得同时通过国科大和其他高校申请本奖学金,亦不得同时通过两位(或以上)的导师申请本奖学金。 

3.符合申请条件者可同时申请多个奖学金项目。一旦获得其中一个项目的资助,将自动丧失其它项目的参评资格。

4.请各位导师通过招生系统,认真填报招生意见和奖学金推荐意见,及时完成在线审批手续。

5.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报办法及截止时间将另行通知。


若对国际生招生工作有疑问,欢迎和教育处联系。

联系人:尤嘉(82543386)、潘海莲(82545700)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