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感激.成长.未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行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 作者:panhailian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我们毕业啦

盛夏,蔷薇花盛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又响起了熟悉的典礼乐曲。中心导师、管理部门老师和中心学生共聚一堂,23余名身穿学位服的研究生又成为了此刻最美丽最引人注目的风景。

6月2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为2011届毕业研究生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仪式。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教授、培养办主任张晋连教授、学生处牛晓莉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刘斌主任应邀出席典礼,中心主任王琛研究员、查连芳研究员为毕业生进行毕业授予,中心研究生部主任范伟民老师主持典礼仪式。

在听完中心合唱团演唱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后,马石庄作精彩讲话,他赞扬了中心开放创新的研究生文化,并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平安。他提醒即将踏上社会的毕业生们,一要坚持科学与人文精神的融合;二要坚持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希望大家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解决社会发展问题,不要在繁杂的社会环境中迷失自己的方向;三要学会尊重他人,有团队精神,适应环境。2008届毕业生马晓晶博士(目前任长春应化所副研究员)也特意赶来为师弟师妹们送上祝福,并叮嘱师弟师妹们踏入社会后依然要脚踏实地工作、健康愉快地生活。本届毕业典礼中有将近半数毕业生的家长从外地专程赶到北京分享毕业生难忘的时刻,他们开心的笑脸是本届毕业典礼最为温馨的画面。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1届毕业生共有23名,包括18名博士和5名硕士研究生。该届毕业研究生在论文工作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18名博士人均论文篇数为2.5,人均论文影响因子为11.9。目前,23名毕业生中90%已确定了就业去向,其中70%选择在国内就业,包括:航天三院、中石化研究院、中钢集团、联想公司、宝洁公司、德国布鲁克公司等企业单位以及赣南师范学院等高校,有3名毕业生在高校拿到副教授职位。30%的毕业生选择到国外继续深造,包括剑桥大学、美国波士顿学院和加州伯克利分校等。

合唱团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给大家带来美好心情

马石庄院长致辞

王琛主任和查连芳研究员为毕业生进行毕业授予

 毕业生代表程恩隽同学代表讲话《感激.成长.未来》

毕业生以一曲《老男孩》追忆研究生生活

研究生院领导和毕业生共同唱响《桃花朵朵》

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毕业生及导师合影

亲手种植毕业树,留下难忘情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