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职协在线】纳米中心职协组织群面模拟与技巧讲座
| 作者:王悦 丁洁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51014日晚在纳米中心南楼二层会议室,metall的李子珑老师受中心研会职业发展协会邀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群面模拟与技巧的精彩讲座。李子珑是metall教育咨询公司的求职培训师,拥有丰富的求职辅导经验,使千余学生获益进入到如强生、宝洁、3M、陶氏等知名企业。 

  讲座开始,李老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就进入了群面模拟阶段。在此过程中,李老师担任企业HR角色,给同学们讲完群面的基本要求后,群面正式开始。同学们将此当作一场真实的群面,先做40s的自我介绍,之后就给出的开放性的问题进行讨论进而得出统一结论并总结阐述。但大家讨论过程中显得比较谦让,也出现过偏题等各种问题。群面结束后,李老师给出录取的人选,并就大家自我介绍及讨论中的问题进行逐一剖析,强调群面考察的是团队合作,选录标准是每个人对解决问题的贡献大小这一主旨。最后,大家就各自的问题和困惑与李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这一次的群面模拟与技巧讲座,有一个经历群面、了解群面的机会,让正行走在求职道路上的同学们明白了群面的关键与技巧。相信在以后的面试中,同学们定能将今日之所学灵活的运用,在此预祝求职的同学们都能表现优秀,获得心仪的offer 

李子珑老师讲解

模拟群面环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