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学党史 知院史 助力四个率先”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中心青年职工和学生对科学院发展历程、重大产出、突出贡献的了解,增强大家对中心的了解和归属感,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在中心党委的支持下,2015116日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学党史 知院史 助力四个率先’知识竞赛”在南楼413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实验室、纳米标准与检测实验室、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实验室以及中心研究生会的四支参赛队伍和中心学生共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中心团委副书记宋志伟老师和学生党支部的唐敬龙、王枫梅同学共同担任竞赛评委。 

  竞赛主要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抽签题三个主要环节,在每两轮答题之间设计了观众互动答题项目,充分调动了观众参与的积极性。每次答题结束,评委老师会结合题目的背景向在场的队员和观众普及相关历史知识。从队员们的答题和评委老师的精心讲解中,同学们普遍表示对中国科学院和纳米中心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抢答题环节中,来自系统室的“飞跃队”眼疾手快,抢到了最多的题目并且答对。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竞赛尾声,本来以微弱优势领先的“全都队”(生物室代表队)在这轮并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被来自中心研究生会的“啥题都会队”反超。最终,系统室的“飞跃队”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第一名,中心研究生会的“啥题都会队”获得第二名,生物室的“全都队”和标准室的“小时候可猛了队”获得并列第三名。知识竞赛结束后,由三位评委老师为各队队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在热闹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在科研之余结交了新的朋友,并对党史、院史以及中心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合影

三位评委

主持人

答题过程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