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科教融合教学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纳米中心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简称“国创计划”),响应“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的号召,决定实施2016年“科创计划”,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中化学、材料学、物理学、生物学相关专业的二、三年级本科生。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成绩优秀。 

  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纳米中心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指南汇总表》(见附件1)中的相关科研方向,也可以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在纳米中心选择与所提课题相关的指导教师开展研究工作。申请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经所在学校同意后,报送纳米中心研究生部。申请者可在本校设共同指导教师。 

  三、组织实施 

  根据纳米中心科技发展布局,纳米中心编制了2016年“科创计划”项目指南,负责受理项目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纳米中心将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并为每个项目提供1万元的费用资助。 

  项目实施期可在20167月至20178月期间自行选择,具体时间可与指导教师共同商议确定,实施期一般为6-12个月。项目结束后,每个项目团队需向纳米中心研究生部提交一份详细的总结报告,并由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四、工作安排 

  申请者需于522日前将纸质版申请表报送纳米中心研究生部。6月中下旬纳米中心将组织“科创计划”项目评审工作,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 

    

  如有相关问题请与纳米中心研究生部联系。 

  联系人:娄晓军 

  联系方式:louxj@nanoctr.cn010-8254554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纳米中心南楼305房间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 

                                                                                                                                                           2016415 

附件1—纳米中心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指南汇总表.xlsx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