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欧盟纳米电子学教育研讨会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7826-28日,由欧盟伊拉莫斯计划(Erasmus+ action)资助的能力建设项目(CPBs)欧盟纳米电子学教育北京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国科大纳米学院) 成功举行。会议地点安排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来自保加利亚、以色列、印度、挪威、马来西亚、意大利、孟买和中国共七个国家11所高校的24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来自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谢勇欢迎了各国代表的到来,介绍了国科大的发展情况和国际合作现状,期待各方能有更好地合作。项目的总负责人,来自保加利亚索菲亚技术大学的Slavka Tzanova教授汇总并分析了前期纳米电子学课程项目需求分析的调研情况。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Jack Barokas 教授从技术的角度解读了网络课程的开展模式和授课效果,并向与会各方进行了实景展示。同时,与会各方就课程管理相关内容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

 

欧盟能力建设项目(CPBs)是跨国合作的高等教育建设项目,旨在促进欧盟和合作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建立伙伴关系。该项目旨在支持高等教育实现现代化、普遍化和国际化。国科大纳米学院将代表中科院大学参加其中纳米电子学为期三年的建设项目,内容包括基于现存问题、就业情况和课程体系对教育需求进行分析,设计相关的课程体系和网络课堂,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和交流项目以及开展先导性实验。 此次会议为纳米电子学多学科交叉的教学开展提供了工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为各方未来的教育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国科大纳米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Slavka Tzanova教授汇报

大会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