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研究生发展委员会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71012日下午,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研究生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纳米中心南楼五层教室愉快进行。研究生发展委员会是对原有研究生会基础上,对管理理念、组织构架、运行模式进行创新调整而成立的,旨在创造优秀、创新、卓越的研究生文化,树立正直、开放、向上的价值观,发扬研究生的公益服务精神,完善研究生的自我成长,培养研究生优秀的品格和卓越的领导力。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唐裕华老师,研究生部潘海莲、娄晓军、韩琪等老师以及发展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2016级硕士生刘洋同学主持。纳米中心党委副书记唐裕华老师首先进行致辞。唐书记首先对研究生发展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学生的发展即是中心的发展,即是社会的发展。唐书记鼓励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正能量,去营造优秀创新卓越的研究生文化,同时实现对自我价值的探索和自我能力的提高。研究生发展委员会作为纳米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和研究生发展委员两大学生团体之一,应该在党政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开放、创新、活跃的科研学习环境。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发展委员会负责人、2015级硕士研究生李宪磊同学随后对研究生发展委员会过去的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同时对研究生发展委员会的机构设置,运行方式等进行一一介绍。让新加入的同学对研究生发展委员会有了充分的认识。随后研究生代表、2014级直博生池宪念同学对自己过去几年在发展委员会中的经历进行分享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在发展委员会的大家庭中进行自我探索,自我反省和提高,通过科研工作、社团实践而逐步具备卓越的格局和领导力。

会议随后进行了“卓越领导者计划”证书颁发仪式,由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向为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做出重要贡献的同学颁发纪念证书,其中授予池宪念“卓越领导者计划”培训证书,授予李梦瑶、李璐“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以肯定他们过去一年对研究生群体做出的优秀贡献。“卓越领导者计划”是研究生发展委员会成员进行自我锻炼自我提高的研究生培训计划,该计划通过对发展委员会进行专业培训,以及督促发展委员会的每个成员去主持策划一项活动,从而使发展委员会成员逐步具备卓越的格局和领导力。研究生发展委员会的成员不再是活动的参与者,而是活动的发起者与策划者,从而实现对自我能力的提高和自我价值的探索。“卓越领导者计划”的每一位成员经过集体讨论和认可后颁发“卓越领导者计划”或“优秀领导者计划”培训证书。

随后,“卓越领导者计划”发起人、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对研究生发展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卓越领导者计划”作为发展委员会的核心价值和理念能够让其中的每一位成员实现自我能力的提高和自我价值的探索。潘老师指出研究生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对纳米中心学生的发展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也希望研究生发展委员会能够发挥自己的能量,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创建纳米中心青春、活泼、创新、积极、严谨的研究生文化,发扬公益服务精神,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潘海莲老师通过分享自己访学时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好奇心,发掘自己的潜能,加强与周围同学的接触与交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热爱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和时代,并为它的更加美好而共同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