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研究生出国出境注意事项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大家好。 

  最近两年,纳米中心参加国际会议或出国进行国际合作交流的同学越来越多。 

  这对中心研究生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研究生部也会配合大家尽快完成审批流程。但是管理当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此总结并提醒大家。 

  一、关于出国管理条例: 

  1、出国出境的相关管理条例和参考材料见网页:http://edu.nanoctr.cas.cn/wdxz/201705/t20170510_4786248.html 

  2、确定出国参会或者合作研究时,尽快填写《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出国(出境)审批表》及出国会议通知或接收函, 

  并提交到研究生部,在研究生部及领导审核后,方可完成中心出国手续的审批。 

  回国后,需要《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出国审批表》来完成出国费用报销。 

  3、回国后,要尽快提交《出国总结》及参会照片2-3张。 

  二、避免以下问题 

  1、出国前未提交《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出国审批表》就离境, 

  今后凡是有这样的问题,研究生部一律不给予补办。 

  2、临出国前,匆匆提交《出国审批表》(至少要提前一周递交《出国审批表》,因为表格需要研究生部外,还需要领导的审批) 

  3、回国后,未提交工作总结和照片。(需要提交总结后,研究生部才可以在报销单上签字)。 

  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共同做好该项工作。

    

     祝好!

     海莲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