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哈佛大学Charles M. Lieber教授精彩分享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邀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佛大学Charles M. Lieber教授于2017123-5日访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124日上午,Lieber教授为纳米中心及周边的高校院所等学生作了一场交流报告“Becoming a Successful Scientist: From Undergraduate Studies to the Assistant Professorship and Beyond”,报告由中心前任主任王琛研究员主持。Lieber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实验室的趣事,并介绍了自己实验室所培养出的多位华人科学家。Lieber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应该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科学家。从本科到研究生学习再到博士后及助理教授职位,Lieber教授对每个不同阶段的成长都提出了 详细的建议。包括,如何申请博士/博士后位置,在科研中如何培养开放性思维,如何平衡细节与全局,如何调整自身心态,如何适应学生阶段到工作阶段的变化等等。在提问环节,大家就自己科研道路上的困惑向Lieber教授请教,包括年龄对科研事业的影响,是否应该追逐热点领域等,Lieber教授给予了耐心详细的回答。这场精彩的报告对于正在成长的科研工作者来说,是一次良好的指导和启迪。

Lieber教授在做精彩分享

    报告中全场座无虚席,200多人参加了报告,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普遍感受到一位出色科学家对科研的热爱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理解了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科研工作,和自己科研职业的成长,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价值。报告结束后,Lieber教授接受了纳米中心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同学的邀请,为研究生录制了一段新年祝福,并为同学们留下题词“Happy new year! Best wishes for success in research life!

Lieber 教授为同学们题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