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纳米中心博士生交流论坛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12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教授带领下,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共 11人,到中心进行访问参观及学术交流。纳米中心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同学负责组织本次接待和交流工作。

    上午, 纳米中心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对哈工大同学和老师的到来表示高兴和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纳米中心研究生教育工作。随后,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代表纳米中心对张弛书记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哈工大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以工科为主的高校,在如何做立足于应用导向的科研立项和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是纳米中心学习的榜样。同时,唐老师说到,纳米中心目前也有数名哈工大的博士生在中心学习和生活,他们都有着哈工大人的踏实和优异特质,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研究生可以到纳米中心交流,相互学习。

  随后,唐老师为广大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师生做了纳米中心的整体介绍以及发展展望,并围绕“组装纳米结构的表征、形成机理与应用”深入浅出的做了精彩学术报告。中心王其祥老师以 “先导”项目为例,为师生讲解了纳米中心结合产学研的规划发展思路。陈佩佩老师热心的带领师生参观了西配楼加工实验室。研究生部潘海莲、韩琪、娄晓军、许靖四位老师出席, 跟师生们就研究生政策和生活进行了亲切交流,气氛融洽,欢笑不断。

  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纳米中心学生进行学术报告交流会, 8名同学做了精彩报告, 会上大家热烈讨论学术问题, 带来理科和工科科研思维的碰撞, 交流气氛浓厚, 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张弛书记代表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纳米中心的热情欢迎与安排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纳米中心代表去哈工大交流,交流活动圆满成功。感谢纳米中心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张银、时佳、李文哲、杨奉佑、李杰等同学对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

 图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团的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