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教学动态】多元教学实践——《纳米医药的生化原理》课程体验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为开展多元化教学实践,开拓教学多样性,充分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秋季学期以专业研讨课的形式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开设了《纳米医药的生物化学原理》课程。课程由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的Massimo Bottini教授主讲。Bottini教授 2004年毕业于罗马第二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于罗马第二大学任职副教授,兼任桑福德伯翰医学研究所附属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纳米卓越中心访学教授。Bottini教授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化学和纳米药物领域,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 Nanotechnol.J. Am. Chem. Soc.ACS Nano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纳米医药的生物化学原理》主要学习纳米医药的设计、表征、靶向与检测,是一门纯英文的授课,但Bottini教授细致的授课风格使学生可以很快融入到教学环节当中。Bottini教授并不拘泥于传统的报告模式,在授课过程中不仅会穿插交流自己在科研中的心得,还会设置一些小问题和同学们互动,确保大家都能跟上课程节奏。教授意大利式的笑容总能感染大家,在他的带动下,大家交流中迸发着创新的灵感,科研中专业的问题也勇于开口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另外,Bottini教授还设立了“Bonus”,额外奖励课堂表现积极的同学。使学生对课堂学习更加有兴趣。在每节课之后,刘璐助教还会为每位同学发送当节课的讲义PPT,供学生们复习查阅,非常贴心。课程结尾学生们进行了分组报告。来自不同国籍和背景的同学组成了“国际三人组”,合作简洁而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报告。

  2017910日,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雁栖湖正式开讲。学院定位于多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尝试创新的教学和学生培养模式,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专业交流能力。本次课程是学院的一次重要教学实践,希望可以使不同背景的同学可以在专业教学中互动进步,开拓学生的国际化合作分工的能力,使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过程中,在专业和个人能力方面有所提高。

  Massimo Bottini教授

  课堂交流 

  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