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学术交流】纳米中心2018新春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 作者:研究生学术委员会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8112日晚,同学们济济一堂,开始了一次轻松愉悦的交流会。本着促进科研学术交流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的目的,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承办的纳米中心学生学术交流会在纳米中心科研楼五楼多功能厅开展。

  本次交流会采取由研究生学术委员会邀请学生嘉宾的方式,邀请到了中心本年度在科研方面有所心得的五位同学,Kamran Amin,钱柳,文耀,张银,张兴豪。在对自己所做的工作进行生动讲解的同时,大家也分享着自己在科研生活中面对的问题和在克服困难后的收获,用平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为同学们展示出的不仅仅是有着闪光点的工作,更是面对科研生活的态度。在进行个人报告后,台下的同学除了针对报告中的科研问题进行了交流外,也请教了很多在面对科研或生活困难的时候的解决方法。在轻松,活泼的交流讨论中,一个轻松愉悦的夜晚匆匆而过,通过学术沙龙的形式,认识了更多的同学,了解大家的工作热点,交流实验方法,一起讨论实验难点,在座的同学都有所收获。很多同学表示,这样的交流会很有帮助,希望可以继续!

  本次学术交流会作为学生内部的交流形式的一种探索,为了继续推进学生之间的科研交流和营造更加良好的学术氛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将会吸取本次交流会的经验,为中心的学术交流做出更多贡献,也期待下一次学术交流会可以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收获!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