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郑州大学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 作者:聂壹峰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四月的北京,春光明媚。 411日下午,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教授率郑州大学代表团访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并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南楼三层会议室举行,郑州大学代表团包括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李中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刚灿等。纳米中心与会代表有: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科技处副处长任红轩,何军、丁宝全、孙向南、戴庆、段鹏飞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此外,还有本科来自郑州大学的郑问枢、曹明晶,王天娇三位学生代表。会议由何军研究员主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刘鸣华主任首先代表纳米中心对郑州大学代表团的远道而来致欢迎辞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纳米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并强调希望未来能与郑州大学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致辞并介绍郑州大学情况,郑州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双一流”大学,是在校学生人数规模最大的学校,本科生近5万人,每年招研究生近6000人,包括港澳台以及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2000名留学生,现有30个博士授予点,是一所典型的综合性大学。刘校长表示希望与纳米中心在医学、材料、化学三个学科大类进行深度合作,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本科来自郑州大学的三位纳米中心研究生表示,非常感恩郑州大学的培养,有幸见证母校和纳米中心相互携手,强强联合,希望未来可以为两个培养自己的母校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由中心人教处副处长潘海莲老师介绍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纳米化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交换意见,并进行了深度探讨。 

      会议结束,双方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随后郑州大学代表团一行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实验室进行参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