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校友交流】校友论坛第九期:如何做好一名图书编辑工作者--在Wiley公司的工作体会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25日,纳米中心2012届博士毕业生余再博士回到纳米中心为师弟师妹们分享她在Wiley公司工作的职业体会。余再博士Wiley出版公司任图书编辑。她的梦想是以中国为主,在亚洲寻找作者合作出版Wiley-VCH图书,把中国作者优秀的科研成果带给全世界读者。 

  余再博士首先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做好一名优秀的图书编辑应具备什么样的职业素质和能力,她强调了沟通能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如何和科研界的学者交流,如何和自己的同事及领导交流,让别人理解和支持你的工作,以能更有效率地推进工作。她认为沟通交流能力是在一直学习之中的。她鼓励师弟师妹们在学期间,不要封闭自己,不仅要关注眼前的事情,更要把目光看得更远,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沟通能力及其他综合能力,这样在职业生涯才会有更好的起点。 

  余再博士在职业上的亲身体会给了大家很多触动,会后仍然一直和余再博士交流,不愿离去。 

  校友论坛至今开展了九期,其宗旨是通过优秀校友的职业分享,给在学师弟师妹们提供参考和启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