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8年夏令营顺利开营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1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拉开序幕,来自五湖四海各大高校的96名优秀在校大学生汇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7月15日,在中心志愿者的帮助下,营员们顺利入住中心安排好的宾馆,并完成报到环节。晚上6点,中心在二楼多功能厅为奔驰而来的营员们准备了丰富而又精彩的欢迎晚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老师,以及特邀的梁兴杰、丁宝全研究员和营员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欢迎晚宴。 

  在营员们用餐过程中,循环播放《选择纳米中心的十大理由》以及营员自我展示的PPT。用餐完毕后,为营员播放完《纳米中心宣传视频》,邀请了梁兴杰和丁宝全研究员进行发言。两位研究员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后还为大家带来了节目表演,梁兴杰研究员《隐形的翅膀》得到全场大合唱,丁宝全研究员的京剧表演艳惊四座。此后,由研究生部老师进行讲话,表达了对营员的来到中心的欢迎,并对安全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此后,由夏令营各组的组长进行自我介绍,并由营员们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最后在“我是猜歌王”游戏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的欢迎晚宴落下了帷幕。 

  7月16日上午,中心为营员们举行了隆重的开营典礼。由潘老师主持宣布2018年纳米中心夏令营正式开营,刘鸣华主任、赵宇亮院士研究生部韩老师娄老师都参加了此次开营典礼 

  首先由刘鸣华主任致欢迎辞,为营员们介绍中心的概况;接着赵宇亮院士结合自己成长过程,告诉营员相信热爱的力量,走向成功。在两位领导讲话后,就是中心特意举办的香槟环节,通过抽签的方式,由鸣华主任的88号清华大学窦家彬和赵宇亮院士抽77号华中科技大学的刘楚琦同学一起倒香槟塔两位主任潘老师以及其他5位营员共香槟,标志着2018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夏令营正式开营。 

  据悉,本届夏令营将持续7天,期间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营员对中心的了解。 

 

  欢迎晚宴上营员合影 

  刘鸣华主任在开营典礼上致辞 

  赵宇亮副主任致辞 

  潘老师在开营典礼上讲话 

  开营典礼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