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跨越重洋】墨尔本国际会议参会体验
2019-01-14 | 作者:党春鹤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第四届二维材料与科技国际会议(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and Technologies, ICON-2DMAT 2018)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会议展览中心(Melbourne Convention Exhibition Center, Melbourne Australia)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们汇聚一堂,一起展示和探讨二维材料领域研究和应用的最新进展。 

  听完多位学者的报告后,收获颇多。首先看到了著名学者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越是著名的学者,会议准备越充分,所讲内容越清晰明朗;其次学到了学术研究的思路,但大家的研究思路和成功过程都是相似的,重要的研究思路一定来自于社会需求,成功的过程莫过于保持敏锐的思维并勤奋踏实地实践;再次,受到了学术前沿的熏陶,现在的自媒体传播充斥着视野,很多主流、前沿的研究可能天天出现在眼前并未引起深入思考,当这些问题被报告出来后,往往有非常清晰的脉络和针对性,前沿状态和发展方向顿感明晰;此外,会议在短时间内呈现了丰盛的学术盛宴,对个人研究有较强的启发作用,在短时间内连续参与不同小方向的报告、论文、演讲,结合自己在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对个人及团队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行万里路,破万卷书。此次会议不仅对学术研究大有裨益,对提升自身格局也有很大帮助,多尝试新的事物会开阔心胸和视野,打破思维定式的局限,能够以更平静的心态和更理智的思维来解决生活和实验中的各种问题。感谢我的导师谢老师的宽容和鼓励,为我们提供难得的参会机会,感谢中心研究生部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一起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今后之路必将走得更从容和坚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