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纳米教师】相处起来如沐春风,离别之后时常挂念--记我的导师刘前教授
2019-02-22 | 作者:王闯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毕业一年了,特别想写写我的导师----刘前研究员。

  我本科是在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2010年秋天,成绩排名出来,得知自己进了保研大名单,就开始到处联系导师。

  因为我从小对科技很感兴趣,再加上之前有位很优秀的学长保送到了中科院,于是我便把目标定在了中科院。在当年懵懂无知的我看来,航天和纳米技术是“科技含量”的领域。所以我决定申请中科院的空间中心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经过细心的准备和多轮面试,二者都拿到了offer。记得当时爸妈一心劝我去做航天,觉得研究“神舟”“天宫”既安稳又有面子,但是我跟刘老师一见如故,所以没有听爸妈的话,而是选择了纳米中心。于是,后面长达六年的人生就是从这封邮件开始拉开了序幕。详细内容见https://mp.weixin.qq.com/s/Joiiiw0ACFHRzhrK-ZVHEw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