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职业体验系列计划】第二站——春季求职经验分享会
2019-04-11 | 作者:晏雅琼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9319日南楼三楼会议室,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邀请中心两位优秀的博士生为大家进行求职经验的交流。会议室就座无虚席,研究生发展委员会晏雅琼同学主持了会议。  

  王镇同学(指导老师为魏志祥研究员),今年夏季即将毕业的他获得了IBMIntel等外企,航天科技集团、京东方等国企,中央某部委公务员, 以及多所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后职位的offer,所谓集“企业、政府部门、科研机构”offer大满贯。他先是给大家梳理了国企外企高校公务员以及博后五个求职方向就业的优缺点,又根据自己的经验分享如何做好一份优秀的个人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他将自己总结的法宝全部真诚分享出来,在场的同学都充分感受到他为人的真诚自信而又谦逊低调,受益匪浅,以及优秀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孙吉庆同学(指导老师为唐智勇研究员),2019年春季毕业后刚刚入职CELL出版社旗下的新刊Matter,担任编辑工作。他先是给我们介绍了Matter新期刊的一些亮点,随后又从一名编辑的角度详细的讲述了在书写英文文章中如何更好的吸引编辑的注意力,更高效的完成文章发表方面的工作。最后,他结合自己曾经出国联合培养方面的经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在出国的时候,要有一份开放的心态,多与他人交流,多去体验异国文化,争取在国外学习的时候有更多的收获。 

  两位同学都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真切又详实的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整场分享会让人意犹未尽。研究生部在未来也计划持续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提前做好就业计划,更好的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王镇同学在分享

                                       

                                                                                                 分享会现场

                                       

                                                                                            孙吉庆同学在分享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