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美学课堂系列讲座】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谈”出一份好关系
2019-05-1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9422日中午,《美学课堂系列讲座》第五期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进行。本期的主题是《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谈”出一份好关系》,由心理学专家张丽博士给大家进行分享,关于如何聆听自己的内心,及如何进行有效愉悦的沟通,从而获得一份幸福、持久的人际关系。  

  张丽老师首先通过一个“认识你,三生有幸”互识小游戏拉开了讲座的序幕。随后,通过列举17岁少年跳桥等网络热门话题及自身经历,向师生讲解如何认识和处理在人际沟通和人际关系出现的问题。张老师更以女儿在生活中遇事拖延为例,向大家讲述帮助别人首先应自我反思,才能以更好的方式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张丽老师总结到,创造一份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需要良好的沟通语言,更来自于自身的态度和愿景。自我对他人的态度,热情亦或平常心,都要取决于自己内心把他人的划分,是朋友、普通同事还是陌生人。这样才会拥有自我感到更加舒服的人际关系,从而缓解人际交往所带来的焦虑和不安。本次课堂气氛相当活跃,不少同学举手提问,如何处理正在遇到的紧张的人际关系问题?张丽老师都给予真诚到位的回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对下一次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美学课堂》由中心研究生部策划,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协助承办。该课程为选修课程。通过文化及艺术等课程,培养大家发现美的意识和提升美的鉴赏力,并将由此积淀的审美情趣与品味运用到科研中,为理性科学注入感性艺术,从最本源处发现科学之美,进而用科学与技术创造和改善人类美好生活。同时,通过美学课堂的学习,使学生提高人文修养,提高幸福度,以比较积极、快乐的心态对待工作及生活。

                                        

                                          

                                                                                                  张丽博士在分享

                                              

                                                                                          同学们认真聆听张丽博士的分享                    

                                        

                                                                                              美学课堂现场互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