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纳米实战专题】OLED技术与材料的发展与挑战
2019-12-3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1210日上午9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研楼三层会议室,研究生专业选修课程《纳米科学与工程产业实战专题》第课的主讲嘉宾陈志宽博士--卢米蓝新材料创始人,为研究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实战分享讲座《OLED技术与材料》。

  陈老师于1998年加入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院从事有机电子学研究2013年加入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并担任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2019年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担任讲座教授。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薄膜晶体管、以及有机发光材料与器件研究。2014年陈老师敏锐地觉察到OLED将在未来大放光彩,怀着对实验室产品产业化的激情,创立了卢米蓝科技有限公司。

  在两个多小时的课程中,陈老师围绕OLED的背景、LCD与OLED制程比较、OLED应用方向、OLED材料发展进程及未来方向、OLED专利分析、我国OLED发展状况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陈老师从一个严谨的学者角度讲述了OLED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OLED是如何最终走出实验室,被人们知悉并进入到大众生活中。通过比较OLED和其他传统材料的器件制作、应用方向、材料的合成选用,学术理论与市场应用相结合,同学们跟随着陈老师的脚步系统地了解了显示屏的,逐渐认识到OLED在显示屏领域的重要地位。

  在两个半小时的课程中,陈老师细致的讲述了从公司名称的来历,到OLED材料的合成与应用,带领同学们领略了OLED的精彩世界。在提问交流环节,面对热情踊跃的同学们,陈老师更是知无不言,倾囊相授,他结合了自身经历,着重分享了其在科研与创业过程中身份的变化带来的心态的变化,让同学们被陈老师生动翔实的实例讲述以及深厚的技术储备积累所折服。

  相信同学们会像OLED这实验室的点点星光一样,必将在未来大放光彩。讲座最后教育处潘海莲老师代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为陈志宽老师颁发了特邀课程讲师的聘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