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HAFTU GEBREKIROS ALEMAYEHU荣获国科大优秀国际学生奖

中心博士留学生Haftu Gebrekiros Alemayehu来自埃塞俄比亚,2019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录取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为唐智勇研究员

留学生文化节(左一)

在进入中心学习之前,Haftu在Arba Minch大学担任化学系的助理教授,曾担任过4次“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全国研讨会组委会主席、Omo国际科学杂志创始人和编辑经理、自然科学学院研究负责人、Arba Minch大学教师协会主席等多个职位。

Haftu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膜分离及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与表征,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J. Korean Phy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7篇以上

除科研工作外Haftu积极参加国科大留学生办公室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和学生活动,积极融入中国集体生活,了解中国文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在校区内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协助工作人员为其他国际学生提供便利,包括参与组织核酸检测,组织和协调校园体育活动,体现了善良友好的国际精神。

参加文化活动(右二)

校区志愿者合影

Haftu表示,在中国三年时间里,自己学到了很多新东西独立设计实验,操作许多微观和宏观的仪器学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发表了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获得一项专利,同时也获得了国科大2021年优秀学生奖荣誉称号。

他在课余时间参观了北京的许多旅游景点,如长城、颐和园、天安门等文化景点。Haftu表示自己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喜爱“中国对我们国际学生来说像一个家,北京的安全以及人们对外国公民的尊重会让一次又一次地热爱这个国家和它的人民。

参观慕田峪国家级旅游景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