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张强赴波兰生物流变学会议分享精彩报告

  国际生物流变学会与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会及欧洲血液流变学与微循环学会于201872-6日在波兰古都卡拉科夫(Krakow)举行联合学术大会,这是全世界生物流变学界每三年一次的国际盛会。 

  流变学是研究生物学领域内有形成分变形与流动规律的科学包括了细胞到脏器尺度的广泛领域研究生物系统的流动特性、变形及其在生命活动中的意义。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都伴随着机体生物力学性质的变化,其中包含了生命体流变学性能的改变。从流变学角度出发,监控、改善以及治疗疾病具有重大的意义。随着分子解析,纳米技术的导入等,细胞的流变学特性分析在不断进步。 

  在此次大会上做分会场口头报告,报告题目为Research on The Combina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Promoting Blood Circulation And Removing Blood Stasis with Artemisinin in Malarial Treatment。向世界各国学者介绍了从生物力药理学角度研究青蒿素抗疟机理的初步结果,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就药物流变学作用机制的研究开展了充分深入的探讨。会议中聆听了各国学者在临床及研究中对流变学方向的最新研究结果以及药物对不同疾病的流变学行为的影响,这些都与生物力药理学力的理念和方法密切相关,扩展了我们的研究思路和领域,可做为今后研究的关注点和方向。 

联合大会开幕式 

传统歌舞欣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