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戌势待发—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剪影
2018-01-1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20171229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元旦晚会,中心领导、导师、支撑管理部们老师将近400人参加了晚会活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戌势待发”,意味着狗年充满希望,更有冲劲。晚会开始之前,由中心领导刘鸣华主任发表2018年新年致辞,他回忆了2017年纳米中心发展完成的“五个一:一座大楼,一个学院,一个大师,一个创新群体,一篇science“,并赋上对联”金鸡高歌频报创新突破,玉犬迎新续写卓越篇章“。(刘鸣华主任的晚会致辞附在文章之下。) 

  晚会节目共有14个,分为四个小主题,分别是“雄志气”、“勤耕耘”、“谱辉煌“、“忆峥嵘”。中心健身协会以一曲“黑色流明”劲爆歌曲掀开晚会热潮,赵文世用幽默风趣的脱口秀回顾了纳米中心过去一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科院博士合唱团的大合唱《铃儿响叮当》和《青春舞曲》给现场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尤其是中心眭新雨同学在《铃儿响叮当》演唱中的一段solo表演惊艳前场。最后,2017年“十大新闻”启动仪式的视频制作足够震撼全场,大家在2017年纳米中心的回顾当中结束了本场晚会。 

    

  刘鸣华主任的致辞: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年的发展工作包含五个一。 

  第一个是一座大楼,纳米中心经过十年的奋战,终于奠基了。对于纳米中心来说,是一个里程碑的工作。虽然大楼还没有盖起来,但毕竟我们走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第二个是一个学院。我们作为牵头单位在国科大成立了一所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我想对于纳米科学与技术这一个学科在未来有望成为一级学科奠定了很大的基础。 

       第三个是一个大师。纳米中心在成立十四年来,终于诞生了第一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宇亮研究员。

  第四个是一个创新群体。唐智勇研究员带领他们的团队,获得了基金委的创新团队的支持。 

  第五个是一篇Science。对于科学上,纳米中心又有了新的突破,孙向南研究员在science上面发表论文。 

  下面的数字是2000。在2017年我们举办了chinanano国际会议,有两千多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可以看出纳米科技盛况空前,这也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走向国际最重要的一步,表现了纳米中心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影响。 

  最后一个是数字三个亿。2017年,纳米中心的科研经费支持达到了三个亿。这为我们纳米中心的科研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在发展基础研究的同时,也鼓励转移转化。最后一句对联,上联是总结一下去年的工作,下联是展望一下未来的工作:“金鸡高歌频报创新突破,玉犬迎新续写卓越篇章。”横幅:戌势待发。 

 

刘主任致辞

精彩纷呈的节目

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观众台座无虚席

风采奕奕的主持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