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现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青春不留遗憾——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8届毕业典礼
2018-07-05 | 作者:王悦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6月21日上午,中心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南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心主任刘鸣华、副主任赵宇亮等领导及杨延莲、戴庆、吴雁等多名研究生导师出席此次典礼,同毕业生家长共同见证了40名博士和34名硕士毕业生这一美好时刻。典礼由熊国祥书记主持。

随着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从红毯上自信昂扬的入场,毕业典礼缓缓开幕。接着,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鸣华主任、赵宇亮副主任进行致辞,对毕业生表达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2018正值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在中央音乐学院刘敬宜同学慷慨激昂的大提琴伴奏中,我们共同回忆了中心的发展与变化。

之后是庄严的毕业授予仪式及毕业生们对毕业的感悟与表达。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有序上台,接受赵宇亮副书记授予毕业证书及刘鸣华主任扶正流苏,在亲朋的注视下从中心正式毕业。毕业生代表胡海回顾了在中心的点滴生活表达了对中心和导师浓浓的感恩之情,留学生Peter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在中心的故事和深刻的感受。由2018届毕业生导演和主演的微电影《青春不留遗憾》尽显了中心毕业生的才华及将青春献身科学。

“一种传承,一种精神”述说的是中心Nano人的品质与团结。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主持校友会旗帜展示环节和心愿卡归还仪式,对新一届即将成为校友的毕业生们提出热切希望,希望每一位校友秉承团结创新等精神,为中心为社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毕业生共同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和《Hey Jude》并庄严宣誓:谨遵“研精阐微,为民辟用”的理念,铭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校训,勇敢自信、健康体魄、热爱工作、用心生活、提升自己、照顾家人、服务于国家和人民,活出精彩的未来!至此,2018届毕业典礼在感动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保留下对中心的感恩,承载着中心的希望,在未来新的生活中扬帆远航!

 

书记讲话

 

   

援正流苏

 

学位授予

 

援正流苏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留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全体抛帽合影

 

毕业生全体合影

 

毕业生们与刘主任合影

 

留学生合影

 

毕业生植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