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第11期】仰大勇校友分享报告

       4月1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首届毕业校友、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仰大勇博士应邀在南楼三层会议室作了题为《DNA:从生物分子到功能材料》的学术报告。研究生发展委员会钟杰主持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开始前,教育处潘海莲老师通过一组老照片回忆了仰大勇博士在中心读博期间的青春岁月。大勇博士感慨:我有幸见证了中心变化如今的纳米中心基础设施、实验仪器已经焕然一新,但永恒不变的是师生对待科研的执着与努力。

       学术讲座过程中,仰大勇教授DNA生物功能材料领域的研究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与学术思考,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独到的见解 

仰大勇教授进行学术汇报

        在提问环节,仰大勇博士以自己读博期间科研经历为例,与在座学生进行了良好互动,他鼓励师弟师妹在科研中遇到困难及时调整心态,与导师积极沟通。

 

中心学生与仰大勇教授沟通交流

 

陈春英研究员与李乐乐研究员与仰大勇博士交流

       讲论坛最后,陈春英与李乐乐老师与仰大勇博士就DNA生物功能材料遇到的困境与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一场思维与见解的“battle”,大勇博士深入浅出的介绍与解析、形象生动的比喻与模拟,让学生们在短时间内对DNA生物功能材料的相关知识有了基本的理解与认识,收获颇丰

 

 

陈春英研究员为仰大勇博士颁发优秀校友证书

      通过本次学术论坛的交流和研讨同学们不仅得到了专业领域的知识分享,也受到了优秀校友带来的鼓励,对自己未来发展规划有更多的信心

 

      备注仰大勇教授2008年毕业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先后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和荷兰奈梅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开始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DNA生物功能材料。下图第二排左三为仰大勇博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