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与纳米中心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计划,"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招生信息
导师介绍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联合培养
 
现在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天津大学与纳米中心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计划
2018-03-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天津大学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20171019日,天津大学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简称“纳米中心)双方以开放、包容、互助的心态,签署了人才合作培养计划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联合培养本科生、非全日制硕士生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希望双方在科研、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发展,为国家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实践和努力。

    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指导数为60, 分为两个班,设置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并成立相应委员会。录取学生实行双导师制(分别为纳米中心和天津大学)。学制为3年。

招生程序

   由双方导师组成联合培养招生小组,共同确定联合培养招生实施办法,负责组织安排考生报名、复试工作,并最终确定拟录取名单,分别报双方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录取专业要求: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相关学科专业。
 
培养工作
1、第一学年在天津大学完成基础课程学习,纳米中心提供不低于天津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标准的助学金, 天津大学提供住宿。

2、其他学年在纳米中心完成论文工作, 纳米中心为研究生安排住宿,提供不低于2000/月的助学金, 并随国家政策、奖助学金标准及地区物价标准等因素动态调整。  

3、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双方均享有非全日制在校生待遇,免费享受图书期刊、数据库、体育设施等公共设施资源。  

4、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位授予工作由天津大学负责,授予非全日制硕士学位。 

欢迎调剂生源 

 录取总分最低为300分(英语、政治最低分数为45,专业课最低分数为75)。在天津大学理学院内调剂可以不分专业,不分考试科目。在天津大学校外调剂生需要考数学。 

 有意愿报考该计划的同学,请填写附件个人简历,发送至研究生部联系: qustliukaili@126.com

其他问题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区别:学位证书上有标注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国家不提供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但是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非全日制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是可以读博的,但是不可以硕博连读,需要通过博士生考试。  

天津大学与纳米中心联合培养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的优势在:  

1、 第一学年,由天津大学安排住宿,纳米中心提供不低于天津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标准的助学金。  

2、 其他学年在纳米中心完成论文工作时, 纳米中心为研究生安排住宿,提供不低于2000/月的助学金。  

 3、导师课题组可为优秀学生提供学费资助(通过考试成绩、科研素质等综合评价后)。

其他

 1、调剂系统从天津大学进行调剂,具体操作流程见随后通知。 

 2、调剂生面试时间大约安排在320日以后,具体将会邮件通知考生。 

附件为个人简历模板

  

   

   

附件下载:
  • 个人简历表-联培.doc
  •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