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招生信息
导师介绍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联合培养
 
现在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关招考复试等事项公告
2020-02-2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各位博士、硕士考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多地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确保报考我校2020年每一个博士和硕士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现将报考我校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 有关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考事项

      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考生既包括参加普通招考的考生(含报考“申请-考核”制单位的考生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也包括符合各单位硕博连读转博的秋季入学考生。

     (1)参加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全校统一考试考生: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原计划314-15日进行的全校秋季入学博士招生统一考试,待2月底时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保证每一位考生考试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届时再决定是否如期举行或推迟举行。相关信息会及时网上公告。

     (2)参加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 “申请-考核”制考生:若有原计划安排在2月底前进行“申请-考核”制考核的培养单位(各研究所和院系),统一推迟到3月及之后进行;其他没有公布2月底前进行“申请-考核”制考核的单位,需待2月底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考核时间,原则上安排在3月及之后进行。具体考核时间由各培养单位确定,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其报考培养单位的网上公告,或届时直接电话咨询其报考培养单位招生部门工作人员。

     (3)参加2020年秋季入学硕博连读转博考生:若考生为秋季入学博士网报后再进行硕转博资格考核的,各相关单位2月底前不组织硕转博考核,需待2月底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转博考核时间,原则上要求安排在3月及之后进行。

      2.有关2020年硕士成绩查询及复试等事项

     (1)初试成绩查询事项按照原招生工作进程安排,2月中旬我校将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开通2020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网上查询,但是鉴于目前疫情发展态势,届时是否如期开通成绩查询及具体查询时间,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统一要求另发公告,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

     (2)初试成绩复查事项:若硕士初试成绩公布后,对初试成绩有异议的,可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报考的培养单位申请复查,具体复查时间及要求另行公告。

     (3)硕士复试安排事项: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之后,各培养单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届时再确定组织硕士考生复试时间及相关事宜。具体复试时间等事项由各培养单位确定,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其报考培养单位的网上公告,或届时直接电话咨询其报考培养单位招生部门工作人员。

      请报考我校2020年博士或硕士的各位考生,及时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以及你报考的具体培养单位主页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

      请各位考生积极配合,首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健康!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131日        

原文: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关招考复试等事项公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