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招生信息
导师介绍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联合培养
 
现在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2020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科技Online Camp招生简章
2020-04-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03年由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联合共建,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在前瞻性、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 

  中心现有3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分别是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和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有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纳米表征、纳米标准、纳米器件、纳米材料、纳米制造与应用基础、纳米理论、纳米加工等8个研究室。中心于2018年12月成立了理论室、纳米加工实验室。此外,中心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等单位共建协作实验室19个。  

  中心目前有全职博导64名,全职硕导50余名,90%以上为归国留学人员,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国际一流的科研教育机构。中心于200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现有7个学科培养点,包括:纳米科学与技术、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材料学、生物物理学、材料与化工和生物与医药。在学研究生现有415名(含国际学生52名),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300余名。   

  中心是一个倡导跨学科交叉的研究机构,欢迎具有化学、物理、材料、生物、医药、电子等专业背景的同学报名参加2020年纳米科技Online Camp,在这里,您不仅有机会更深入的了解纳米科技以及中心研究领域,也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求学之路。以下是相关事宜:    

  一、报名时间    

  2020417日至2020618    

  二、招生对象及活动时间    

  拟于20217月毕业的应届本科生,活动时间初步拟定202078-12日(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三、报名办法    

  申请人即日起登入链接(https://www.wjx.cn/jq/72659959.aspx)填写报名信息。填报时,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提交。  

  填写申请表时,需在最后的备注一栏写上:意向导师、推免资格情况(可推免或不可推免或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发现填写错误等,请与中心教育处联系修改  

     四、申请材料    

      本次申请以系统申请为主、纸质材料审查为辅。网上申请填报务必确保信息真实性,如有不实,后果自负。在通过中心选拔后,入选的同学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将以下纸质版材料按以下顺序排列(选拔结果出来之前无需寄送纸质材料,由于疫情影响纸质材料提交请以邮件或电话为准寄送至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教育处 

  1、网上申请表点击下载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其他相关材料等)。    

  请于618前完成网上报名。   

  中心将尽快组织评委进行选拔,并将在6月下旬通过网站公布及邮件电话形式通知录取结果。    

  五、招生简章    

  可参考中心2020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预计招收营员90人左右。   

  http://edu.nanoctr.cas.cn/zsxx/sszs/201909/t20190916_5389293.html  

  (备注:当年招生导师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六、日程安排    

  1纳米中心介绍 

  2、名师讲堂 

  3优秀研究生交流会 

  4、推免意向见面会 

  (备注:疫情期间,中心优先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如果条件允许,也可能将线上夏令营改为线下活动请以邮件通知为准。) 

  七、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10-82543386edu@nanoctr.cn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邮编:100190  

  招生咨询QQ群:276511997   

  中心公众号:NCNST2003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