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研究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关键字:  
首页 概况 招生信息 学术与文化 成果与奖励 校友信息 管理条例 表格下载 参观预约 English
管理条例
培养
学位
派遣
常见问题
 
现在位置:首页 > 管理条例 > 常见问题
在学证明类型及办理流程?
2015-01-29 | 作者:研究生部 | 【 【打印】【关闭】 阅读次数:
     根据有关规定,在校学生可以向中科院大学申请办理在学证明。在学证明类型及办理流程如下:
    一、办理中文证明和中英文在学证明
    1.学生本人向所在研究所、院系学生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说明办理证明原因,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学证明办理申请表》,研究所、院系学生管理部门同意后需在申请表上填写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
    2.学生需提前按照模板要求,如实填写信息并打印好在学证明。
    3. 学生本人凭学生证,研究所、院系学生管理部门签署意见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学证明办理申请表》及打印好的在学证明至国科大学生处办理。在学证明一般只办理一份。
   二、办理非京籍学生在京办理出入境证件专用在学证明
    1.非京籍学生是指在校期间户口没有迁入中关村派出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集体户口的在学学生。
    2.非京籍学生申办个人出入境证件流程: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用个人实名信息注册并登陆,进入本人学信档案—学籍信息,按照学信网规定程序在线申请“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验证报告示例”见附件3),保存PDF并打印验证报告。
    2)学生本人向所在研究所、院系学生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学证明办理申请表》,研究所、院系学生管理部门同意后需在申请表上填写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
    3)学生本人凭学生证,研究所、院系学生管理部门签署意见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学证明办理申请表》及学信网验证报告,至国科大学生处办理专用在学证明。
    4)学生持验证报告、在学证明及公安局要求的其他材料,按规定流程办理出入境证件。
    3.户口已迁入国科大集体户口的在校生,持北京市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即可。
 
各类证明办理时间:
    玉泉路校区和中关村校区:每周三下午13:30-16:30;  
    雁栖湖校区:每周四下午13:30-16:00。
办理地点:
    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东平房129室,电话:62626682;
    玉泉路校区:学生宿舍楼一公寓107室,电话:88256304;
    雁栖湖校区:综合办公楼215室,电话:69671118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 单位邮编:100190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