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优秀学生评审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中心即将开展本次优秀学生评比工作。
优秀学生评选名额共63名,其中包括三好学生50名,三好学生标兵3名,优秀学生干部6名,优秀毕业生4名。
优秀学生评比除学术学习态度之外,同时也注重学生的个人素质、道德修养、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及全面发展。我们希望中心研究生不仅具有优秀的学术能力,同时也应具有健康阳光的心态,博大的胸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一、具体符合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如下:
1、“三好学生”: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关心集体,友爱互助,积极向上,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为集体付出贡献。
2、“优秀学生干部”同时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符合“三好学生”基本要求;积极为学生服务,组织开展有益的学生活动;工作能力较强,有出色的领导力,受到学生的拥护。
3、“三好学生标兵”:在思想品德、人格修养等方面,事迹突出,得到公认好评;积极参加和组织集体活动, 学习成绩优异或在科技创新中有出色表现。
4、“优秀毕业生”:在学期间至少有一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本年度毕业生;论文工作出色,全面发展,具有优秀综合素质,发挥研究生表率作用,在研究生中具有一定的威信 。
 
二、评比程序:
1、填写附件中的申请表,自行签字后扫描或使用电子签名,将电子版PDF以“姓名+申请奖项”命名发送至tianyd2018@nanoctr.cn
2、截止日期为5月13日下午5点前,逾期不作受理。
3、教育处组织学生代表进行综合评选,确定入选名单。然后报中心主管教育领导审核,公示后报送国科大。
 

三、其他说明:
1、为了鼓励中心学生的全面发展,申请者若在中心获得三好学生次数超过3次或3次以上(含优秀干部,含集中教学的评比),会优先考虑其他学生;
2、中丹学院学生、集中教学学生不在本次申报范围内,将由校部组织评审。
3、优秀学生称号是参评国家奖学金及中心杰出奖学金的必要条件,请大家积极申请。
如有其他疑问或建议,请随时联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