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校友携手共建《纳米科学与工程研发项目管理和实践》专业课程

各位同学及老师,  

  你好。  

  纳米科学研究向产业化的过程,离不开一系列工程问题的解决,而这一系列问题的解决可以分解成系列化科学和工程类的研发项目。研发项目管理始终贯穿于科学研究、工程研究及产业化研究过程中,是科研工作者和研发工程师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在研究生早期阶段开展项目管理课程学习,有助于帮助学生建立项目思维,通过有意识的在实验实践中加强训练,可以达到个人能力和工作质效相互促进的作用。本课程期望通过对项目管理基础知识的介绍以及行业研发项目管理经验的分享,促进学生建立行业认知和项目管理思维,学会使用项目管理工具和经验助力更好的开展课题研究以及研发工作。  

  过去15年,国家纳米中心毕业生带着“纳米”的痕迹,进入制药、化工、材料、能源等行业,面向民生和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行业问题;如今,7名毕业生带着行业的经验重新回到中心为学弟学妹们开设课堂,分享经验,让“纳米科学与工程”这个学科可以发出新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纳米科学与工程研发项目管理和实践》课程将在3月21日正式开课,课程形式包括基础知识讲解、行业案例分享、专题研讨以及实践课题训练四个部分。具体大纲见附件。  

  具体授课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顺祝春安!
  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