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20周年研究生文化系列活动 Nano学术沙龙第三期 | 毕业季的选择(二)

  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和教育处举办Nano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沙龙旨在聚焦纳米人的成长,邀请纳米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分享交流成长道路上的往事点滴,学术生涯的心路历程,研究进展、科研仪器/软件的使用技巧等,探讨纳米科学与工程的学术和工程应用问题。欢迎同学们带着科学问题参加沙龙活动,在自由、轻松的环境下进行思考、交流和讨论。我们期待有趣的纳米人在这里相聚,让不同的思想进行热烈碰撞。

  又是一年毕业季。历经三年的疫情,我们终于迎来了春天。在这个明媚而又自由的春季,又有一群满怀希望和热血的学子走出纳米中心的校园,走进更广阔的天地。回望研究生阶段的学术训练和科研之外的生活体验,它们是如何影响我们毕业季的选择?

  2023年Nano学术沙龙交流会第三期,我们邀请到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的博士生李杨立志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唐智勇研究员的博士生杨学康。在这个毕业季,李杨立志师兄选择到半导体企业研发岗工作,杨学康师兄将前往国企材料研发岗工作。两位优秀的同学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博士生阶段的科研工作,同时也在求职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此次活动,他们将与大家分享自己在科研中的心得体会以及求职经历。

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毕业季的选择(二)

  活动嘉宾:李杨立志、杨学康

  活动时间:2023年05月11日(周四)12:00

  活动地点:新科研楼3层 第四会议室

 

报名通道

  本期活动现场将设20席位。请有意出席的同学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并填写欲向嘉宾请教的主要问题。我们也非常期待各位同学主动报名成为之后学术沙龙活动的嘉宾,分享你的故事。学术委员会将依据报名顺序、所提问题相关度等多种因素综合决定参加者名单,我们将为选中的参与者提供午餐。为丰富活动内容,此次我们还另外准备了精美甜点和饮品供大家品尝。请注意留下正确的联系方式,以便接收后续通知。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0日晚24点,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研究生学术委员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