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20周年研究生文化系列活动 Nano Talk讲座——业界大咖面对面第一期|《三体》陆贝珂导演交流会

  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中心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和教育处举办Nano Talk系列讲座——业界大咖面对面。活动系列讲座拟邀不同行业的业界大咖,挖掘大咖们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让不同行业大咖们与科研工作者之间通过相互交流促进思想碰撞,以撞击出更多的灵感与火花,同时增进不同行业的相互了解,搭建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交汇的平台。

  2023年初,《三体》电视剧的热播被称作是一场科幻文化的盛宴,而《三体》中汪淼的工作地点也选在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如此奇妙的合作为《三体》电视剧提供更多的科学元素,也更加真实的展现了科研人员的工作场景。

  Nano Talk讲座第一期,我们邀请到《三体》电视剧总导演陆贝珂。陆贝珂导演作为中国著名的导演之一,带领团队创作的科幻电视剧《三体》通过对细节的关注和色彩的运用,将小说中的复杂情节和极具想象力的画面呈现在大银幕上,并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本次活动中,他将分享《三体》电视剧的拍摄历程、挑战和思考,与现场观众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安排

  讲座主题:从视效总监到视觉导演,走出属于我们的电影特效之路

  活动嘉宾:陆贝珂导演

  活动时间:202351714:00-15:30

  地点:纳米中心新楼第四会议室

报名通道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QarrBlG.aspx#

  本期活动现场将设50席位,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请有意出席的同学请填写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打开报名链接填写报名问卷,之前有参与过三体留言征集活动的同学优先。为了让同学们和业界大咖们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和理解,我们采用了小纸条匿名提问的形式,由学生访谈人抽取问题和嘉宾进行互动和交流。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一起探索影视作品带来的情感表达和艺术追求。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研究生发展委员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