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新生入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6年9月8日上午,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新生入学典礼暨优秀研究生颁奖仪式。中心副主任、法人代表王琛研究员,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查连芳研究员应邀出席典礼。会议由人力资源部主任范伟民主持。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中心主任白春礼院士在百忙之中为2006届新同学写来了贺信,他在“致06级新同学”的信中对中心的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勤奋学习、追求卓越;
             二、追求真理、勇于创新;
             三、诚实守信,实事求是;
             四、提高品位、走向成熟。
  

  
   中心副主任王琛研究员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副书记查连芳研究员代表中心党委分别致词,热烈欢迎2006级研究生的到来,并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求学阶段,严格要求自己,打下良好的基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来在科研领域有所成就。


   随后,查连芳副书记为获得2006年度“三好学生”的博士生戚桂村、马晓晶和硕士生杨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王琛副主任为获得2006年度“中心主任奖学金”的博士生柳华杰(二等奖)、马晓晶(二等奖)、戚桂村(三等奖)、许耘(三等奖)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同时号召中心所有的在读研究生向他们学习,并希望通过同学们的努力,2007年有人能在科研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征服评委,获得中心主任奖学金一等奖。


  暂短的休息后,人力资源部主任范伟民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中心文化。潘海莲老师根据前期在新同学中的调研结果,有选择性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大家感兴趣的一些内容。

   同学们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是本次会议中最活跃的场景,不管是喜欢K歌的,喜欢打球的,喜欢旅游的,喜欢游泳的,还是来自同一地区的老乡、同一学校的校友,都很快记住了具有相似特征的伙伴。不知不觉中,陌生感逐渐消失,相互之间的心理距离在拉近。随着许晶晶、曹四海、牛琳、郭传飞先后被推选为班长,新的研究生团队从此诞生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