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首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我们毕业啦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走出象牙塔,走向新岗位……亲爱的博士们,灿烂的笑容属于我,属于你,属于我们纳米中心的新一辈!” 2008年6月27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首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中心合唱团的改编曲目《纳米学子来相会》中拉开序幕。典礼在中心多功能厅进行,激动人心的管弦音乐,绿色落地植物及红色地毯的相应映衬下的会场显得格外庄重和温馨。
 

   中心合唱团演唱的《纳米学子来相会》带来大家一份温暖的激动

   中科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夏昀老师、培养办缪园老师、学位办石山梅老师以及中心王琛主任、查连芳书记、导师代表、中心各管理和技术部门领导、中心学生及毕业生亲友团应邀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中心研究生部主任范伟民老师主持。

  王琛主任致辞

  中心王琛主任和查连芳书记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0名博士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中心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中心建设中的突出贡献,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旅程中身体健康,并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继续关注中心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随后,在高昂的进行曲交响乐和毕业生在学成绩和毕业去向情况的介绍中,王琛主任和查书记逐一向走上红地毯的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校友证》,一支温情的康乃馨和一次次照相机的闪光灯见证了这庄严的时刻。这是一届与中心共同成长的研究生,他们经历了中心各项工作从无到有的辛苦,经历了只有师弟师妹没有师兄师姐的孤单,与此同时,他们也创造了历史,先后获得了中科院院长优秀奖、朱李月华奖、宝洁奖、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他们带着在中心积累三年的知识与情感,即将奔向丹麦大学、国家科技部、国家药检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蓝星集团等岗位开始新的工作和生活。

 

中心王琛主任、查连芳书记颁发给毕业学生毕业证、校友卡,并送上一枝充满关怀的康乃馨

   仪式结束后,马晓晶博士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在学三年中感受到中心的变化,三年成长的体会,“毕业并不代表着一种轻松,头上的博士帽更意味着一种责任,包括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未来的路上有更多的挑战。”10名毕业学生随后一起唱起《明天会更好》,PPT回顾着他们三年来在中心学习生活照片,场面非常感人。

    毕业生马晓晶博士代表发言

    毕业生倾情演唱《明天会更好》

   “Auld Lang Syne,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首届毕业典礼在合唱团的《友谊地久天长》歌声中结束。王琛主任最后深情嘱咐毕业生:“ 带着梦想离开吧!当你们成功时,请记得回来说说你们的近况,让我们分享你们的喜悦!当你们困惑的时候,也别忘记告诉我们,我们愿意和你们一起分担!”2008届毕业生,中心祝福你们一路走好!

 

  研究生院领导、中心领导、中心导师代表和毕业研究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