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0年6月30日,中心2010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科研楼三楼阶梯教室举行。这场交流会由中心职业发展协会特别策划组织,目的是为了让中心研究生了解目前就业形式,明确在读期间职业准备和毕业后的人生规划。该协会邀请了2010届毕业生毛晓波、张祝伟、张天龙、沈永涛和曲伟思作为毕业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图一、毕业生与师弟师妹们分享求职经验 

交流会上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个人求职方向的定位及原因,一一解读了面试过的单位的需求、应聘该单位时的注意事项及重点。这五位同学的就业去向极具代表性,分别是出国进行博士后研究、前往航天院所、科研单位、高校及世界500强企业,因而席下的师弟师妹们听取经验时都极为认真。在现场交流环节,大家都踊跃举手提问,就职业规划、求职准备及注意要点等方面请各位毕业生给予帮助和建议。各位毕业生的回答条理清楚且全面使得提问者频频点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二、人力资源部主任范伟民老师参加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这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各个就业方向的现状及要求,使他们明确了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这也促使大家从现在开始有意识地增强自己的薄弱环节,对大家毕业后的求职大有帮助。(本稿件由中心职业发展协会周凌云同学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