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系列活动”之“绿色出行”

在秋高气爽,红叶烂漫的深秋时节,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会于近期举行了“绿色出行”活动,组织研究生们参观了慕田峪长城。

“绿色出行”活动是研究生近期开展“低碳环保系列活动”的其中环节。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绿色出行”活动中感受环保概念,发挥环保精神,本次活动策划委员特意在活动中设计两个环节:一,在旅途中进行环保知识竞赛;二,到长城后,收拾垃圾,美化长城。

2010年11月6日,天公作美,艳阳高照,空气清新。早上八点,同学们便怀着兴奋的心情坐上了去往长城的大巴,在大巴上由朱哲凝同学主持举行了环保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答题,既活跃了气氛,又增长了环保知识。

一路欢歌笑语,终于到达目的地。研究生会给每位同学发放了垃圾袋。进入景区后,大家三五成群地结伴而行,都以最高峰23号烽火台为目标。在最高峰俯瞰,蜿蜒的山峦和雄伟的长城,漫山的红叶和野果,将秋天的柔美展示无遗。微风拂过,将脸上的汗水吹干,带来秋天特有的丝丝凉意,在享受征服的喜悦心情的同时,不禁感叹中国人民的智慧。在爬长城的过程中,同学们便欣赏美景,边发挥手中垃圾袋的作用,将长城上遗留的垃圾收拾干净,将环保进行到底。

同学们认为此次“绿色出行”活动别于平常的秋游旅行,独有一番教育意义,在户外中体验了环保概念,促进身心健康。

 (本稿件由研究生会鞠思婷同学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