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华同学荣获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学术会议优秀墙报奖

 2010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学术会议于11月在武汉市洪山礼堂举办。大会围绕“纳米生物技术、肿瘤诊断与治疗、细胞与病原微生物、纳米药物制剂”四个主题进行演讲和探讨,共同交流纳米科学技术最新前沿进展和纳米生物与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成果。


   本次大会设立15名优秀墙报奖,中心联合培养研究生张利华同学的论文“the interaction of Cytochrome C with Single-walled carbon nanotubes in solution”在220篇余墙报参展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墙报奖。张利华同学来自北京工业大学,于2009年7月进入中心梁兴杰研究员的实验小组进行联合培养,目前在单壁碳纳米管对细胞线粒体膜电位的影响研究工作已取得一定的进展,目前发现单壁碳纳米管能够与细胞色素C作用从而使膜电位发生变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