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旭同学作为中国科研机构唯一代表参加国际化学生物防御科学技术大会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06级硕博生侯旭同学作为中国科研机构唯一代表应邀赴美国参加2010年国际化学生物防御科学技术大会。侯旭同学应邀作大会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学习自然,基于生物启发的响应性纳米通道开发的智能纳米机器》(Learning from Nature -- Bio-Inspired Responsive Nanochannel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Smart Nanomachines)。

侯旭同学在大会报告中向参会全球科学家们宣传和介绍了中心目前的发展和相关工作,并在会下与纳米、生物等技术领域的资深教授及同学和工业界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地学术交流。

2010国际化学生物防御科学技术大会(Chemical and Biological Defens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nference)是由美国国防部国防威胁降低局(DTRA)主办,在美国福罗里达州的奥兰多举行。该会议面向全球学生提供了30个参会名额机会由美国联邦政府和美国国防部全额资助会议所需的费用(专业涉及各个领域,如生物医学、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军事科学、生化武器等)。侯旭在经过大会学术专家组对全球申请者参会资格和学术水平的遴选后获得了参会资格。

图一:候旭同学在会场

图二:候旭同学在作大会报告

                           图三:大会报告现场

图四:候旭同学在回答外国学者问题
图五:候旭同学在晚宴现场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