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西班牙参加ImagineNano 2011国际会议有感

 

2011年4月11日至4月14日,我前往西班牙毕尔巴鄂参加了ImagineNano 2011国际会议。这是欧洲纳米科学技术发展中最大的会议之一,众多的平行分会场和一场大型工业展览向人们展示了纳米科技的未来发展方向。全球的纳米科技团体,包括众多的研究者、政策制定者、发明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分会场共分为5个,包括Nanospain、Graphene、nanoBio&Med、TNA(Trends in NanoApplications)、PPM(Photonics/ Plasmonics/ Magento-Optics)、HPC(High-Perfomance-Computing)。既涵盖了最新最热的纳米科技前沿研究领域,又有对未来纳米科技发展的展望与预测。

图一 本次会议的Logo

  在大会的开幕式上,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onstantin Novoselov应邀做了大会的开场报告,对Graphene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同时也结合其正在研究的Graphene—BN多层复合薄膜方向对未来单原子层电子器件进行了展望。Graphene分会场是本次会议最大的会场,共有五百余人参加,海报有近四百张。这既代表了纳米科技发展领域的热点,也反映了众多研究者的兴趣所在。

   我参加了NanoSpain分会场会议,并提交了题为“Controllable Wrinkles Fabricating Refractive and Diffractive Optic Elements”的摘要和海报。在这次会议中,我听到看到了许多新的思想和科研创意,开阔了眼界,锻炼了与学者、研究生的交往能力,并且了解了国际性学术会议的整体流程与细节。!

图二 我和我的墙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