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心学生北京植物园春游活动

在阳光和煦,百花绽放的春天,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携第一、第二、第三团支部,于4月24日举行春游活动,组织同学们前往北京植物园观赏花卉,参观“一二?九”纪念亭,并学习“一二?九”精神。

 

图一 美丽开心的合影一

由于前两天的阵雨洗刷,这天天气晴朗,空气清新,能见度高。早上七点四十五同学们准时坐上大巴,约于早八点半到达景区东南门。进入景区后,大家三五成群地结伴而行。春日和煦,百花争艳。刚进园内一阵清香便扑鼻而来,原来是丁香花。各种花朵都在阳光下尽情绽放,姹紫嫣红。迎春花努力将最后几朵小黄花展示给大家,不愿过早地从美丽的春天里谢幕;一树一树的海棠花惊艳而丝毫不妖媚;桃花也一片一片向人们展示着她独有的娇羞;已有几株牡丹赖不住寂寞,迫不及待地盛开,富态和大气引来了游客的快门,也招来了好多勤劳的小蜜蜂;最美的莫过于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各种品种的郁金香,虽然花开在最低处,她们独特的美丽却吸引了最多的脚步,让大家流连忘返。

图二、难得的周末相聚

大自然如此美好,我们的生活如此地幸福。而在70多年前的这片土地上发生了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 在观赏各种花卉的同时,我们也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我们不能忘记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是用革命先烈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热爱生活,热爱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更要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和在这片土地上洒下热血的英雄们。

通过这次春游活动,同学们增长了植物知识尤其是花卉知识,培养了对生活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此次活动也促进了同学们的相互交流,缓解了平时科研生活的紧张氛围,有益于身心健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