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举办情报资源讲座

为了帮助科研人员更好的利用网络资源,提高资源获取效率,2011年5月4日上午十点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王春老师进行《FREE-网络科技资源获取与利用》培训讲座。讲座内容主要涉及科技搜索引擎、开放获取数据库、NSTL资源的获取与利用、以及新闻聚合系统四个方面,从免费使用的角度详细介绍了Google, Scirus, Worldwide Science, Scientific Webplus四种搜索引擎的覆盖范围与使用特点;Openj-Gate, Arxiv, DOAJ, J-Stage四种开放获取数据库的学科分布以及各自的服务优势;NSTL印本与网络资源的获取与利用,以及帮助科研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科技资讯的科技新闻聚合系统的使用指南。

本次培训由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主持,前来参加培训约40人。培训结束后,不少同学与老师纷纷提问,提供培训的学科馆员王春老师都一一进行了仔细解答。培训会正值五四青年节,为此学科馆员专门准备了学科服务宣传彩页和宣传笔、手机屏幕擦等小礼物。

图为讲座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