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召开联合团体会议

为了增加中心各学生团体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在2011年的“五一”假期,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会组织中心研究生会以及各协会负责人等团体代表在京郊怀柔召开了一次联合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中心学生工作的策划和开展,中心主任奖学金评选方法,联合培养学生奖学金评选方法,以及中心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方法等几项。与会代表对每一项议题均积极发言和讨论。

大家首先交流了过去开展学生工作的各种经验和困难,然后就怎么进一步调动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提升学生活动的影响力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接下来大家重点讨论了中心各类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评选方法。作为奖励和激励中心学生的重要手段,主任奖学金的评选一直受到中心学生的广泛关注。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到奖学金的公正公平公开,以及如何细化评选细则等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即将开展的第一次联合培养学生奖学金的评比,大家表示一定要慎重,详细考虑各个实验室的实际情况来进行。最后对于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继续照顾平时学习科研工作突出,积极参加活动的学生。
                      图一:与会代表召开“圆桌会议”,讨论议题
 

图二:与会代表在青龙峡景区入口处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