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联合理文编辑在中心举办英文科技写作和出版培训讲座


  2011年6月28日下午2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与图书馆联合Springer出版集团、理文编辑联合在中心科研楼三层阶梯教室联合举办一场“科技写作与学术出版”为主题的讲座,旨在为帮助理工科青年师生进行英文科技写作和学术出版的培训。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培训。

在将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首先由市场中国区总监本杰明和市场专员蒋磊和宣传了Springer出版集团的有关情况,就其旗下的期刊论文投稿发表等工作给大家做了简单介绍,同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不仅可以将优秀的科研工作发表为论文,还可以总结成书籍出版。100余名研究生和科研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接下来Dr. Richard Haase为大家做了题名为“writing for world-class English Journals & getting your manuscript published”的英语讲座,内容涵盖论文选题、研究设计、期刊选择、论文架构、常见语言错误、评审人员意见回复等科技写作的各个方面。主讲人Dr. Richard Haase是物理学专业博士,毕业于坎特伯雷大学,在加入理文编辑前,任哥伦比亚国立大学物理学副教授。他逻辑清晰,风趣幽默,案例鲜明的讲座内容引起在座研究生和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思考和互动参与。

随后Springer出版集团和理文编辑的三位工作人员就有关问题和听众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Springer于1842年在德国柏林创立,是目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医学(STM)领域全球最大的图书出版社和第二大学术期刊出版社。整个集团每年出版约2,000种杂志和6,500余种新书。Springer在电子出版方面占有领先地位,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STM 电子图书数据库。Springer的业务遍布全球,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约2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Springer亚洲总部设在香港,北京代表处于2005年8月成立。
理文编辑 (Edanz China) 致力于提供医学和科学编辑及相关服务,提升科研稿件的质量,使之达到被国际专业期刊接受的标准。理文编辑拥有一支英语为母语的专家所构成的团队,他们的专业知识覆盖了所有科研领域,立志帮助中国和全世界的科研人员成功发表其作品。理文编辑于 2006 年在北京成立,十分了解中国作者所面临的挑战,也熟谙如何帮助他们成功发表文章。

认真学习讲座内容

                       Dr. Richard Haase进行科技协作和出版的培训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