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暑期学校】化学化工暑期学校之参观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7月23日至7月30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年化学化工类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如期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资助,研究生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主办,并由化学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化学化工口培养单位协办。
 
据悉,本次化学化工类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15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期间安排有学术报告9场,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招收化学类研究生的培养单位都选派优秀教师来京做报告;另外还安排学员参观了化学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高能物理研究所等科研单位。
 
7月28日下午,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参观交流,并参加了由中心举行的冷餐会,现将期间的精彩照片汇总整理,廖作纪念,以飨读者。

参观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无尘环境,看我酷不酷?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赵宇亮:“你是在考我?”

赵宇亮:“你先想清楚读研的目的是什么?”

人力资源中心范伟民主任:“大家随便问……”

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我们这里随时欢迎你……”

化学院何裕建副院长:“这里条件不错吧?”

“老师您做哪个研究方向?”

这个挺好吃的

临走之前,合个影吧!


附件下载: